市轨道交通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暨专题党课辅导

来源: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14:58:29 字号: 分享至:

图片

      7月15日上午,市轨道交通局在408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暨专题党课辅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铭记光辉历程,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开启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

        梁柱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梁柱华强调,要深入领会和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轨道交通领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是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二是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抓紧抓实。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和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理论学习,对照整改落实,认真完成规定动作清单,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落实处、见成效;三是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结合起来抓紧抓实。全面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这篇文章,立足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今年“五个提质增效”、“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图片

        动员大会上,市轨道交通局专门邀请了佛山市委党校副教授罗忠胜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罗忠胜副教授结合党史,从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翻身解放”、谋“温饱生活”、谋“小康生活”、谋“美好生活”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生机活力,引导市轨道交通局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和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和组织专题党课辅导,大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在新征程上不负期待、不辱使命,努力推动全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