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轨道交通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15:14:03 字号: 分享至:

                            微信截图_20210325151904.png

       3月22日下午,市轨道交通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轨道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柱华主持大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东传达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梁柱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穿今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立足轨道交通实际,对标交通强国,对标省委“1+1+9”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发展战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党建引领效能

      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

      二、以更高的智慧和勇气,全面系统谋划轨道交通工作

      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来谋划推进工作;

      三、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全面推动轨道交通提质增效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推进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轨道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以更大的魄力和格局,全面提升意识形态斗争本领

      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铁肩膀、真本领,总结运用好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风险防范意识贯穿我市轨道交通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

      开展学习活动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

      党组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正确导向,把讲政治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二是注重方式创新

      用好“学习大讲坛”“三会一课”等平台,开展独具轨道交通特色的学习教育。

      三是统筹推进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利用局官微、网站等媒介进行宣传,同时坚持学以致用,扎实做好学习成果转化这篇文章,找准学习教育和轨道交通工作的结合点,凝聚推动改革的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动员会后,市委党校副教授熊林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的党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绩”“有能力应对中华民族复兴进程中的挑战”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六大独特政治优势,展现了党的伟大历史,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催人奋进、给人力量。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继续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坚定信念,将党课中理论成果转化为自身工作的动力,为推动全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