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开通首周客流量超54万人次,这些站点人气最旺

来源:佛山日报、佛山地铁 发布时间:2023-01-06 17:16:04 字号: 分享至:
  

      近日,佛山地铁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12月28日至2023年1月3日是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开通的首周,线路客流总量为54.48万人次,开行列车2176列次,列车准点率达100%。其中,3号线首通段客流量最大的三个车站分别为顺德欢乐海岸、大良钟楼、东乐路。

  图片

  开通首日,市民在3号线首通段亚艺公园站准备搭乘地铁。/佛山日报记者周龙凤摄


  数据显示,开通当天,3号线首通段推出2列主题列车“畅行佛山”号和“食行佛山”号,共计超20万名乘客乘坐打卡;开通首周,3号线首通段东平站、伦教站、大良钟楼站、湾华站作为特色主题车站,吸引了广大市民争相打卡“尝鲜”。据统计,打卡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0万。

  图片

  开通首日,市民到3号线首通段湾华站打卡。/佛山日报记者周龙凤摄


  开通首周恰逢元旦假期,众多市民前往周边景点游玩,其中1月1日单日,3号首通段的客流量突破14万人次,部分站点更是单日接送超过2.5万人次的乘客。其间,为妥善应对12月31日欢乐海岸站因跨年活动客流激增情况,佛山地铁按照大客流应急预案,有序引导市民进出站,提前做好大客流行车调整准备,及时加开末班列车疏运乘客,有效缓解客流压力,为广大乘客安心出行提供了良好体验。

  图片

  开通首日,两名来自肇庆的乘客提着行李箱搭乘到3号线首通段,准备前往顺德欢乐海岸游玩。/佛山日报记者周龙凤摄


  热心且细致的地铁出行服务,收获许多乘客的认可。其中,安检人员坚守在地铁运营安全线上,自3号线首通段开通以来,查包20万余件,查获违禁品343件,用技术和责任守护乘客安全,用微笑和热情陪伴乘客出行;171个保洁岗位在22个车站开展全天候保洁工作,他们一丝不苟、勤勤恳恳,对扶梯、座椅、售票机、地面等乘客界面设备设施进行细致清洁及全面消毒等。

  除了各司其职的蓝精灵们,3号线首通段里还有来自各个岗位的佛山地铁“绿马甲”志愿者,他们耐心地为乘客指示出行路径,讲解票务政策,搬运大件行李,以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据统计,开通首周,3号线首通段共受理乘客事务272余件,其中表扬类27件。

  图片

  开通首日,市民前往3号线首通段打卡,与佛山地铁吉祥物“蓝精灵”拍照合影。/佛山日报记者周龙凤摄


  伴随3号线首通段的开通,佛山纵横交错的轨道交通网络格局已形成,串联起城市区域发展,佛山地铁运营服务也将不断升级,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