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佛山取消“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佛”措施

来源:佛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发布时间:2022-04-20 14:02:10 字号: 分享至:

  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风险研判,4月20日零时起我市对有关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取消“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佛”措施,市民群众凭健康码“绿码”出行。出行前请合理规划行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出行前,请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返佛后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查行程卡、扫场所码、限流等防控措施,提醒进入的市民群众保持1米间距、正确佩戴口罩。
  三、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管理。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疫苗,减少聚集性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味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本通告自2022年4月20日起施行,有关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佛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