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倡议,让“文明健康节俭” 成为新年俗!

来源: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03 17:00:50 字号: 分享至:





图片


广大市民朋友们:

      告别鼠年,金牛迎春。在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我们倡议全体市民一起弘扬文明过节新风尚,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绿色节俭的春节。

      一、科学防控保健康

      正确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严格遵守“少出行、不聚集、拒谣言”等规定,积极配合“测体温、查核酸”等工作,自觉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拒野味、公筷公勺”等好习惯,提倡“云上”拜年、“线上消费”等新时尚,做到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二、家庭和美享天伦

      放下手机、离开电脑,享受亲情、共叙天伦。暂时抛开繁忙,多给老人陪伴;充分敞开心扉,多与子女沟通;保持亲情联络,多和亲友叙旧。在万家团圆的美好日子里,共享浓浓亲情,共同弘扬“孝老爱亲、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家庭美德。

      三、传承文化添活力

      把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作为节日期间的休闲方式,积极参与写春联、赏佳作、诵诗文、访红色遗址、游古村古镇等各类文化活动,在游学中拓宽视野、增长知识,过一个品位高雅的“文化年”。

      四、绿色节俭不浪费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劳节俭的美德。按需点餐,不攀比、不铺张、不浪费;健康饮食,不暴饮暴食、不吸烟、不劝酒。亲近自然、热爱运动,形成绿色健康好习惯。

      五、整洁有序显文明

      把爱护环境卫生融入日常生活,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参与清理卫生死角,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共建共享清洁卫生美丽家园,用实际行动捍卫“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荣誉。

      欢乐祥和迎新春,全民齐心保健康;绿色节俭好习惯,一举一动显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健康节俭”成为新年俗,为佛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阖家欢乐、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一起来做节俭文明有福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