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交通局积极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村与企业结对共建

来源: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09:28:51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佛山市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3月12日上午,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局长陈卫东带队到张槎街道莲塘村开展“百千万工程”典型村与政企结对共建工作调研并参加了莲塘村植树活动。

图片

  在座谈会上,陈卫东一行详细了解了莲塘村人口结构、集体收入来源、村居环境、文旅资源及村企结对共建等方面情况,并就如何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加快步入“亿元村”等问题交流意见并提出建议。

图片

  陈卫东表示,市轨道交通局和莲塘村、华新彩印公司要一家亲,互相支持,携手共进。莲塘村发展基础好,交通条件优越,要利用地铁做好高质量发展文章,轨道交通局将全力支持莲塘村依托地铁打造上盖综合体,为莲塘村文旅资源开展宣传,对地铁沿线建设开展地保工作提供便利。不但能帮助莲塘村的发展,也能培育地铁客流,带动地铁开源增效,互助双赢,建议莲塘村与华新彩印公司增进相互了解,探讨利用村的土地物业引进华新彩印产业的可能性,合作共赢。

  陈卫东还向村企介绍了佛山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的情况,以及为莲塘村、华新彩印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并表示将为华新彩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其立足佛山谋发展。

图片

图片

  随后,市轨道交通局领导干部与莲塘村村干部一起到季华路南侧文娱创意空间开展植树活动,助推“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