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交通局开展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来源: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08:40:43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市轨道交通局举办第112期“学习大讲坛”活动,邀请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第四届广东省高校国防教育指导委员会顾问、佛山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曾峥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学习贯彻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专题辅导课。

图片

  曾峥教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聚焦时事热点,从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所提出的新要求;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所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全体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领会更加深入、理解更加深刻。

  图片

  曾峥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专章形式写入大会报告,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广大干部职工要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

  此次授课,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切实增强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把握。下一步,市轨道交通局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行动自觉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