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轨道交通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及信访维稳综合督查行动

来源:佛山轨道交通 发布时间:2023-01-16 16:49:21 字号: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省安委办部署开展的“6+1”重点工作、“奋战三十天全年保平安”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1月13日上午,市轨道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东带队赴广佛西环一工区(中铁四局)、二工区(中铁一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及信访维稳工作综合督查,局质安科、市场科、运营科,南海区轨道交通局和广佛西环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督查工作。


图片


图片

  检查组先后来到广佛西环一工区狮山一号隧道始发井和二工区狮山二号隧道始发井建设工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及信访维稳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


  图片


  检查组在二工区项目会议室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等情况的汇报,检查组与参建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检查组在二工区项目会议室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等情况的汇报,检查组与参建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卫东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二是严格按照“一线三排”和“双重预防”要求,落实施工现场关键节点、关键流程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抓实抓细在建工地和工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
       三是施工单位要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支付;
       四是岁末年初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各参建单位要深刻吸取历年多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认真做好安全停工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事故;
       五是各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做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响应及时、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