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交通局调研珠肇高铁佛山境内建设工作

来源: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09:08:49 字号: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三走”工作部署要求,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开展,8月31日,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局长陈卫东带队开展了新建珠海至肇庆高速铁路(简称珠肇高铁)佛山境内建设工作现场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前往中铁七局珠肇高铁江机段JJZQ-6标段项目部,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就珠肇高铁江门至珠三角枢纽机场段、高明至肇庆东段佛山境内征地拆迁、建设实施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座谈。在高明区政府与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珠肇高铁佛山境内征地拆迁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为项目建设争取了保障条件。针对当前仍然存在的征地拆迁等主要制约问题,座谈会议就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梳理讨论。

  图片

  陈卫东强调,珠肇高铁是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对佛山市、高明区经济建设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是稳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珠肇高铁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市区各级、参建各方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经济稳增长重要指示精神,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下,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体现责任担当,凝心聚力,紧密推动珠肇高铁建设。

  图片

  陈卫东要求,一是珠肇铁路公司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统筹协调,积极推进建设工作开展;二是高明区政府要充分发挥属地职责,集中力量突破解决制约建设的征地拆迁重难点问题,为助力项目建设展现更大作为;三是中铁七局等施工单位要高度体现央企责任担当,落实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各项措施,营造路地共建良好氛围,为佛山轨道交通事业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高明区政府、珠肇铁路公司及中铁七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与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