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来源: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09:47:08 字号: 分享至:

图片

  

       9月29日下午,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作勋宣读了市委关于陈卫东同志任市轨道交通局党组书记、提名局长人选的决定。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作勋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长方桂慈、市轨道交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作勋同志充分肯定了梁柱华同志担任市轨道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的工作成绩,以及为推动全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要求市轨道交通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正确领会、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并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支持以陈卫东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并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坚持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班子要带头树立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带头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轨道交通政治生态。同时,要树正气、讲政治,建设创新型的班子。班子成员,包括全体干部职工要全力支持陈卫东同志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班子团结。三是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希望市轨道交通局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项目规划建设,认真执行好市委“一月三问”工作机制,形成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陈卫东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决定,感谢组织的信任,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恪尽职守、身先士卒、努力工作,决不辜负市委重托,不辜负人民殷切期望。

  一是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认识到政府机关第一属性就是政治属性,切实抓好“第一议题”学习,做到讲政治、讲党性。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年度目标不变,全力推动2021年“保平安、保开通、保开工”的工作任务。同时,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凝聚行业力量,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确保行业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行业可持续发展,确保队伍清正廉洁,并为我市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创造良好的硬件设施,不断满足佛山市民对轨道交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切实加强管理带好队伍。将树立正确的干部选拔任用导向,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希望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在工作上要给予鼎力支持,在工作、生活上加强对本人的监督,同时要增进工作互动交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推动我局业务上奋发有为、政治上风清气正,为加快全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