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交通局联合市城管局等单位开展城市轨道交通保护联防联控工作

来源: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0:46:27 字号: 分享至:

城市轨道交通保护与列车运行安全息息相关,

而列车运行安全又与乘客的安全紧密相连。

轨道交通保护人人有责,

需要全民、全行业共同参与。


      9月29日上午,市轨道交通局运营监督与执法科联合市城管局、地铁公安分局、禅城区轨道交通局、禅城区城管局、广佛公司等单位在地铁广佛线魁奇路站开展了城市轨道交通保护联防联控及宣传活动。

      首先,参与联防联控活动单位的执法人员对魁奇路地铁站出入口周边乱停放、乱摆卖等进行了联合清理执法,并对违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图片

      随后,轨道交通和城管部门联合在魁奇路站C出口处设置宣传点,派发环保购物袋、太阳伞、轨道交通保护宣传册等小礼物送给广大市民,向市民宣传地铁保护的重要性、必要性、城市轨道交通保护区的范围和标识,在保护区作业需要向哪个部门申请以及如何申请等;车站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了地铁应急设备设施的种类以及使用方法。

图片

      轨道交通保护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有了各行业齐抓共管和广大市民热情参与,城市轨道交通保护联防联控工作才能取得好效果。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全民、全行业轨道交通保护意识,为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