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规划线路将重点覆盖这些场所!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0月底完全恢复道路交通

来源:民生直通车、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30 10:38:39 字号: 分享至:

9月28日,

围绕治理交通拥堵工作情况,

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

开展专题询问。

会上透露了哪些轨道交通信息?

一起来看看吧!


第二轮规划线路将重点考虑

对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的覆盖问题

      “目前佛山市仅1条广佛地铁线在运营,其站点周边并未聚集学校、医院等交通热点区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燕勤对此提问,“对于如何发挥轨道交通大运量公共交通的作用,疏散通勤、就学、就医等人流和车流,相关部门下一步有何考虑?”

      市轨道交通局局长陈卫东回应,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今年1月份获批,今明两年将陆续启动4号线一期、11号线、2号线二期项目建设,新线将重点考虑对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的覆盖问题,增加对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南海外国语学校等人流密集场所的覆盖。为解决地铁对第一人民医院服务的历史欠账,将深入研究4号线一期文华公园站和佛山经广州至东莞城际文华公园站的合理布局,更好服务第一人民医院。

图片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霞也指出,对在建线路的线站方案进行了调整,目前在建的2号线在禅城区中心医院设置了石湾站,即将动工的4号线在市一医院附近设置了文华公园站,规划的5号线设置了市中医院站,3号线也串联了科技学院站、顺德学院站。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

10月底完全恢复道路交通


图片

佛山地铁2号线绿岛湖站解封。季华西路(禅秀路至禅港路段)恢复双向八车道通行。佛山日报记者符诗贺摄

   陈卫东还表示,今年市轨道交通局全力加快推进地铁建设并开展了“还路于民”专项工作。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10月底完全恢复道路交通,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12月底陆续恢复道路通车,3号线工程湾华站施工占用的文华路路段也计划12月底前完成道路恢复,首通段(顺德学院至镇安站)站点将于今年底至明年中陆续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