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轨道交通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0 17:39:35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5日上午,市轨道交通局举办第57期“学习大讲坛”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曹大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名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专题辅导课。


图片

      曹大教授通过树立正确党史观、把握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和主题、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等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旗帜鲜明指出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曹大教授认为,坚持学史明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史增信,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学史崇德,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培植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坚持学史力行,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在攻坚克难、为民造福中开创新局。

图片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柱华要求
      全局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中,不断增强做好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足市轨道交通局工作实际,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在学懂弄通之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学以致用之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工作实践之中增强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以学习成果扎实转化为工作实效,确保市轨道交通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此次授课,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契机,按照上级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智慧和力量,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探索创新、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推动全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