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轨道交通工程2021年第一季度质量安全监管情况通报会顺利召开

来源:轨道工程质安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08 14:31:11 字号: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在监督服务部培训中心组织召开了佛山市轨道交通工程2021年第一季度质量安全监管情况通报会。市轨道交通局副局长李烈佩、质量安全与管理科科长谭力武,禅城区轨道交通局、南海区轨道交通局、顺德区轨道交通局,佛山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行业人员共计118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各建设单位从项目进度、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轨行区管理、质量安全管理、工程验收等方面汇报了第一季度项目建设管理情况。质安科宣贯了2021年第一季度质量安全系列文件(共10份),要求各参建单位认真学习文件内容,落实相关要求,做到“知法不犯法”。

图片

佛山铁投集团公司负责人汇报


      佛山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质量与施工安全监督服务部副部长刘中华汇报了佛山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2021年第一季度质量安全监管情况。汇报分为质量安全监督和工程质量抽检两个部分,包含质量安全监督情况、典型问题通报、扣分处罚、工程验收、原材料、半成品、实体抽检情况、特种设备抽检情况、下季度重点工作等内容。

图片

监督服务部刘中华副部长汇报


      会议还邀请了3号线3204-4标施工单位负责人分享标准化车站施工经验。汇报人从现场文明施工标准化、现场安装标准化、半成品加工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李烈佩倡导各施工单位应学习3204-4标优秀经验,鼓励各施工单位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共同创建佛山市安全生产文明工地,引领佛山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

图片

 3204-4标施工单位负责人分享经验


      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轨道交通局质量安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一季度监管情况,并对各参建单位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会议提到,各参建单位要特别加强交叉作业区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强调人员配备要与生产需求相适应。

图片

      会上,李烈佩副局长要求:

      一是建设单位要做好每个项目每个标段的管理分析,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各参建单位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

      三是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要配合好建设单位做好分部分项工程验收工作。

      四是各单位要吸取去年的险情事故教训,提早做好内涝、台风、火灾的防范工作,主动与相关部门配合,防止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