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及立法推进情况开展调研

来源: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3-10 19:33:13 字号: 分享至:
      为推动我市轨道交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快对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立法研究,3月10日上午,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刘珊带队到市轨道交通局对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及立法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实地视察了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

图片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刘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良等一行在市轨道交通局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关于我市“十四五”轨道交通规划编制、地铁规划建设推进、立法工作等情况,肯定了“十四五”轨道交通规划编制成果和立法方面所做的工作。

图片


      刘珊强调,市轨道交通局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和市政府工作部署,对标交通强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关要求,以满足人民群众对轨道高质量出行的期盼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编制好我市轨道交通“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奋力把佛山轨道交通事业推向新的阶段,开启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求市轨道交通局要充分认识到广佛两地协同立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好《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助推佛山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从石湾站进站搭乘调试列车至花卉世界站出站,途中听取项目建设单位关于工程进展情况和保证今年底试运行措施的汇报。


图片

图片

      在听取完汇报后,刘珊要求各参建单位要齐心协力,注重工程质量,保证安全施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实现2021年底全线试运行的总目标,给佛山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轨道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柱华以及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