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面前,你可以做得更好--2021年佛山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佛山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08:31:44 字号: 分享至: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 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5月9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佛山市地震局、佛山市民政局、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慈善会在佛山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灾难面前,你可以做得更好--2021年佛山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和9大现场体验活动,分别是防震减灾知识问答、高空逃生体验、烟道逃生屋、心肺复苏和伤口包扎培训、防溺水生命教育、防踩踏生命教育、逃生绳结教育、模拟醉驾体验、拟触电体验。通过举办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市民群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地震监测科)

高空逃生体验-2.jpg心肺复苏-2.jpg伤口包扎培训-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