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举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常设专家研讨会暨聘任仪式

来源:佛山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09:00:47 字号: 分享至:

  为完善我市抗震减灾应急救援体系队伍建设,为智慧安全佛山建设提供专家决策与咨询意见,4月23日,佛山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一次指挥部常设专家研讨会议暨聘任仪式。来自消防、工程、地理信息、地质和社会救援力量等各行业领域内的九位专家参加了会议,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地震局局长王荣初出席了会议,并现场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

  研讨会现场,各位专家分别从各自所处的行业和专业特点对指挥部的建设建言献策。“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搭建、指挥部办公室的日常运作,使不同单位有了沟通的渠道和平台。今后,我们还可以考虑开展跨部门、跨区域的实战演练,提高地震应急响应能力。”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罗鼎处长在发言中建议到。

  王荣初局长在会议上对专家组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专家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第一”的要求,树立强烈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有为。二是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培养预见性思维,主动谋划。三是要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提升应急处置效率。

IMG_5912.JPGIMG_20210423_1005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