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进社区”举办华侨权益知识问答活动

来源: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6-05-05 10:26:00 字号: 分享至:

  4月29日,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黎小明率在职党员到高明区荷城街道中山社区,开展“进社区”工作。工作团队与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座谈,并举办《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进社区知识问答活动。高明区外事侨务局副局长李学明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中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梁丽英、副书记李祝年介绍了社区的最新工作动态。黎小明认真聆听其与党员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市外事侨务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社区工作开展,做好居民服务工作,争取多为社区做实事、做好事。

黎小明同志率队与中山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座谈

  晚上,《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进社区知识问答活动正式开始。活动采取有奖问答与节目表演穿插进行的形式,吸引社区居民一百多人参加。现场气氛踊跃,居民争相举手抢答。问答主要围绕华侨、归侨、侨眷、“三侨生”的概念与权益展开,既贴合居民生活实际,又使其懂侨法,让侨法家喻户晓,营造爱侨护侨的社区氛围。

《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进社区知识问答活动现场

  《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是我国第一部省级保护华侨权益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为做好条例的宣贯落实工作,我局将其与党员“进社区”活动有机结合,把条例知识送到基层,让侨务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扩大侨务工作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我局依法护侨的工作水平。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