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侨务局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协助换届投票工作

来源: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7-05-11 15:49:00 字号: 分享至:

  社区居委换届是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的大事。为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协助挂钩联系的高明区荷城街道中山社区做好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投票工作,5月4日,市外事侨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副调研员黎小明同志率9名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协助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发动群众参与投票选举,选出新一届居民代表。

  (市外事侨务局党员志愿者到中山社区协助换届投票工作)

  根据50户左右一名代表的标准,中山社区应推选产生居民代表53名,市外事侨务局党员志愿者和中山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采取流动票箱上门入户投票的方式进行,共设立35个流动票箱。

 

(党员志愿者和中山社区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进行入户投票)

  “我觉得流动票箱入户比较人性化,工作人员当面和大家介绍候选人,是对大家的尊重”在上门过程中,有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这样说到。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参与选举,市外事侨务局党员志愿者和中山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克服天气炎热、大多数居民楼没有电梯的困难,将社区划定的区域范围跑了个遍,挨家挨户敲门、介绍选举方式、内容和候选人,协助居民正确填写选票。

  晚上,上门入户投票工作结束后,黎小明同志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座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