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妇委会开展“深入基层送温暖”活动

来源: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6-03-15 16:34:00 字号: 分享至:

  为丰富妇女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籍“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9日,我局妇委会组织全局妇女干部前往高明区明北村开展扶贫助学慰问活动。

  高明区明城镇明北村是我局对口扶贫单位,该村有十多名特困学生,因家庭陷入困境,面临失学。在我局牵桥搭线下,从2014年秋季起,香港李佘少鸿女士资助了这些学生直至完成学业。为更好落实此善举,弘扬善德,我局副局长、局妇委会主任覃莹带领全局妇女干部前往了明北村,代李佘少鸿女士将新一学期助学金送到特困学生家中。每到一户贫困家庭,覃莹副局长和女干部们都跟贫困学生的家长亲切交谈,询问贫困学生的学业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给他们送上大米、食油、面条等慰问品。这些贫困户很多是因家人重病,失去了家庭收入来源,令生活和学业陷入困境。覃莹副局长转达了市外事侨务局以及港澳乡亲李佘少鸿女士的慰问,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坚持完成孩子学业,早日脱贫。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令农村困难家庭感受到爱心和温暖,还让机关女干部了解基层群众所需,更好地为基层做好服务工作,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