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外事侨务局机关党委开展“七一”党员活动

来源: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7-07-13 14:42:00 字号: 分享至:

  (党员同志在肇庆七星岩领事林考察学习)

  (党员同志在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参观学习)

  (党员同志在包公祠实地参观学习)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籍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全面抗战80周年之际,7月7日,佛山市外事侨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肇庆开展党性教育。

  在局党组书记姜亦福、纪检组长何公社、副局长赖欢炬、副调研员黎小明等党员领导干部的带领下,我局党员实地参观了领事林、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以及包公祠等教育基地。

  肇庆领事林拥有各国驻穗领事官员亲手栽种的树木,承载着国际友谊,是肇庆开展对外交往工作的品牌。我局党员通过实地参观,与肇庆市外侨局就发挥业务职能、打造对外交往工作平台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我局党员认真学习了叶挺独立团建立及发展历程。叶挺独立团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和直接领导的第一支正规部队。独立团不屈不挠、英勇善战,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纪律严明、艰苦奋斗的“铁军精神”是独立团的生命力、战斗力之所在,也是当前所有党员所应具备的品质。

  在包公祠,大家学习了北宋名臣包拯的清正廉明、刚正不阿的事迹。虽然包拯距今已有近千年,但“包公精神”中为官有为、公正为之、铁面无私的精髓仍然是今天党员干部不可或缺的。党员干部更是要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不断改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罗勇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