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侨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7-11-01 09:44:00 字号: 分享至:

  10月31日上午,市外事侨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姜亦福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莹同志全文传达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改情况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情况,并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论断,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等提法的详细解读。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谈下一步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谋划和思考。
  党组书记姜亦福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出实招、求实效,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在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走在前列。他要求,一是要抓好全面学习工作。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在学习范围上,要确保应学尽学、全员覆盖。局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通过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网络学习等形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部署要求。要坚持长期学、持续学、深入学,同时还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体会文章,做到学以致用。二是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完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三是要抓好深入宣传工作。要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一步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制定详细的宣传工作方案,把握好政治方向、宣传导向和价值取向,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在各种培训,各项业务工作中,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宣传工作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系统内全覆盖。四是紧密结合实际,确保落实到位。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全面对标十九大决策部署,完善下一步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抓好贯彻落实。
  姜亦福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发挥外事侨务港澳工作优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中,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切实增强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能力。三是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推动我市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对德对欧合作,稳步推进友城交流合作,通过各类活动提升佛山城市国际影响力。同时做好外事服务工作。四是发挥侨务资源招商引资,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我市创新创业大潮,帮助佛山企业“走出去”。着力推动侨务引智引资,服务全市重点工作。五是主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佛港澳交流合作。推动“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发展,做好“2017粤港澳合作论坛”筹备工作。(局办公室、信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