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外事侨务港澳系统党性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6-12-26 19:00:00 字号: 分享至:
  12月15日至18日,市外事侨务局、市水务局、市侨联联合举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我局党组书记姜亦福、水务局局长李永生等共47人参加。培训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焦裕禄的动人事迹与公仆情怀,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思想政治素质,推动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15日,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佛山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姚明强为学员作《全面从严治党迈向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授课。姚主任从全会的要点、意义、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提出了落实全会精神的四点方法,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全会精神。
  17日至18日,培训班在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焦裕禄干部学院通过主题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学员立体展现了共产党员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形象,收获良好教育效果。通过兰考县博物馆、黄河故道东坝头、张庄等实地学习,学员了解了兰考当年“三害”肆虐的情况,从而对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有了深刻认识;当得知焦裕禄病重仍不忘兰考的农业收成、甚至因没能治理好沙丘而坚持死后埋在兰考沙堆中时,不少学员潸然泪下;而到群众中寻求解决困难的办法、与农民同吃同住、规范干部行为的“十不准”等等做法,更是对我们当今工作具有启发与借鉴意义。
  姜亦福书记在结业仪式上表示,希望全体全员把这次培训所得、尤其是焦裕禄精神带回去,运用到做人、干事上去,推动我们的学习、工作取得新成绩。(周倩云)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
  (到兰考县展览馆参观学习)  
  (到兰考四面红旗纪念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