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兵局长陪同市政协主席杨晓光赴吴川市中山村调研精准扶贫情况

来源: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6-07-15 14:59:00 字号: 分享至:

杨晓光主席、张兵局长走访慰问贫困户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中山村委会旧址

  7月11日,市政协主席杨晓光带队赴湛江吴川市黄坡镇中山村调研精准扶贫情况,市政协秘书长张奋发、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张兵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驻村干部江炎华作了简要汇报,两个月以来,驻村工作队完成了对115户贫困户的精准识别,经村民代表大会民主投票和结果公示,最终评定出贫困户112户、贫困人口404人,基本完成建档立卡的第一阶段工作。目前,驻村工作也存在村委会班子年龄偏大、阶段性工作人手不足等困难,下一步,驻村工作队计划成立建筑扶贫合作社、养殖扶贫合作社,利用吴川“建筑之乡”等本土特征开发特色扶贫项目。
  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张兵表示,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选派了责任心强且有驻村经验的党员科级干部江炎华同志驻村帮扶,在举全局之力筹备中德对话论坛2016年会议之际,根据驻村需要及时增派杜孟同志进行支援,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良好开局。接下来,根据帮扶任务和培养干部需要,建议市政协牵头成立驻村工作队,由各单位轮流选派干部驻村,开展短期帮扶工作。
  市政协主席杨晓光要求,佛山驻村干部要立足当地实际,下功夫选好精准实在的项目,实现扶贫“造血”功能;各帮扶单位要密切配合、齐心合力、用足力量、克服困难,市政协牵头制定轮流选派干部驻村帮扶的工作机制;注重项目扶贫与智力扶贫相结合,确保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圆满完成新时期精准扶贫的各项任务。
  当天下午,杨晓光主席一行还走访慰问了2户贫困户,并实地考察中山村委会旧址。市外事侨务局杜孟同志完成为期一个多月的短期支援任务,随调研组一行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