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侨务局到湛江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7-02-18 17:06:00 字号: 分享至:
  2月16-17日,由市政协主席熊志翔率队到湛江吴川市黄坡镇中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市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姜亦福、办公室主任丘冬梅作为调研员成员全程参加。
  调研组一行考察中山村基础建设情况,实地走访了公共服务站、村幼儿园和小学,并深入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慰问。
  我局选派的驻村干部江炎华介绍,自去年5月正式进驻至今已开展多项帮扶工作,包括精准识别110户贫困户并建档立卡,推进村委会行政服务大厅改造项目、完善道路硬底化项目、资助贫困学生生活、危房改造项目等多个方面工作。据悉,2016年完成了省定的各项帮扶任务指标。
  
  (调研组一行与佛山驻村干部及湛江市、吴川市、黄坡镇和中山村干部开展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慰问)
  熊志翔主席表示,要围绕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劳动力就业这三个佛山对口帮扶湛江的重点开展工作,同时要结合中山村本地实际找出一个“主业”,为中山村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这支驻村工作队是由市政协、市外侨局、市各民主党派、市侨联等十个单位组成,未来可探讨组织一支专家队伍来帮助中山村研究、发掘好的项目。(李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