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带队到湛江吴川市黄坡镇中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20 17:03:00 字号: 分享至:

  4月18日,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带领市政协办、市外事侨务局、市各民主党派、市侨联等帮扶单位到对口帮扶的湛江吴川市黄坡镇中山村走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熊志翔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扎实推进工作进度,确保中山村2018年底全面脱贫。

  在中山村,熊志翔一行开展了“1对1”入户对接及考察活动,并深入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慰问。熊志翔在与佛山驻村干部及湛江市、吴川市、黄坡镇和中山村干部座谈后,一起为帮扶建设而成的中山村公共服务站揭牌。

  佛山市政协办公室派驻中山村干部欧阳琪介绍,自2016年5月正式开展工作以来,已推进110户贫困户信息建档立卡,“一户一策,一村一品”精准脱贫项目和光伏产业扶贫项目,设立中山村“帮扶济困”慈善金以及新农村建设等多方面工作。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共落实扶贫资金820多万元。

  座谈会上,熊志翔对各帮扶单位、驻湛江工作组、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湛江市政协、吴川市政府、黄坡镇政府及中山村委会对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扶贫要真扶贫,扶真贫。熊志翔表示,要将精准扶贫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紧盯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在教育、安居等方面做好工作之外,着重在产业扶贫上引进一些符合当地实际的项目,带动农民稳步增收。要稳妥推进光伏项目并网发电,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熊志翔希望,湛江市政协、吴川市政府、黄坡镇政府、中山村委会以及各帮扶单位一如既往保持对中山村和对帮扶工作的支持,齐心协力打好打赢本轮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政协副主席唐冬生参加了走访调研活动。(佛山日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