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万水千山的冬日暖流 ——国际友城为佛山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来源:佛山市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10:19:29 字号: 分享至: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不同寻常,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疫情面前,佛山各级政府部门迅速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医护人员无私无畏奋战防疫一线,佛山企业争分夺秒生产防疫物资驰援灾区,积极参与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爱心善举如暖流般浸润大地。


  疫情无情人有情,虽远隔重洋,日本伊丹市、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波兰斯德洛加勒德市、俄罗斯纳罗福明斯克市、瓦努阿图维拉港市、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市、韩国大邱市等佛山国际“朋友圈”的政府领导和友好人士也纷纷发来视频为佛山加油鼓劲,祈愿佛山人民、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健康!在这些国际友城中,尽管其本国也出现疫情,日本伊丹市、英国梅德韦市、美国福遍郡、德国因市市民分别组织和参与医疗防护物资捐赠,美国斯托克顿市和日本伊丹市等均在收集医疗防护用品采购信息,协助我市开展海外物资采购,瓦努阿图维拉港市和乌拉圭萨尔托市、意大利、澳大利亚相关机构和个人均发来信件慰问。


  我们坚信,风雨之后,阳光依旧灿烂!寒冬之后,定是春暖花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