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无国界!这些外国友人为佛山暖心“应援”啦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6 10:49:54 字号: 分享至: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疫情当前,不少国际友人选择留守佛山

主动参与防控工作

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

外国友人在佛山发来的“暖心应援”!

 

心系疫情 老外也想出份力


  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外国友人心系中国疫情,通过不同形式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婉拒回国邀请,有的竭尽所能捐款捐物,有的四处奔走帮助募集防控物资……

 

  禅城中心医院的洋医生黄小龙婉拒回国,作为一个医生,他清楚地知道这次疫情的情况,也对佛山的防疫措施有信心。此外,他还组织志愿者团队,向33个国家的友人免费派发口罩,并编制了防控指南,想帮助尽可能多的人。

 

 黄小龙编写防疫指南,派发口罩

 

  德籍工程师HAPP GUIDO先生与妻子向九江朗星社区赠送2500个口罩,他说:“在我们两个最无助的时候,社区一直在帮助我们,非常感谢。”

 

 图/梁平


  英国人Nick是一名佛山顺德女婿,在春节前回到英国后看到了中国的疫情,便跑遍所有能去的商场、药店,购买了一批口罩送回国内,希望以此尽自己的一份力。


他们说医护人员是最美逆行者

 

  Dr. Neil,  Indian(黄小龙,印度):我的医生同事去了武汉前线支援,我觉得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我要向他们致敬!

 

 

 

 

同为医生的黄小龙为医护人员点赞


  Yaseen,South African(亚森,南非):为了更好地穿防护服,一些医护人员把头发剪成寸头,甚至直接睡在医院,他们不是生而伟大,但为医治更多病人,他们别无选择。


  Lily, Uzbek(莉莉,乌兹别克斯坦):白衣天使们做的很棒,几乎所有医生都牺牲了他们个人时间,甚至放弃了春节团圆时刻。

 

 

亚森和莉莉为佛山打call

 

 

外国情侣为佛山应援

 

 

伊朗小女孩为武汉加油

 

 

来自美国的Lindy和Lisa为中国加油

 

 

来自美国的Ruben为中国加油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善的力量不分国界!

稳住,我们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