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路易港市

来源: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16 09:36:00 字号: 分享至:
    
(毛里求斯路易港市风景
    毛里求斯是印度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西距马达加斯加岛约800公里,由毛里求斯岛和附近几个群岛组成。
    路易港市是毛里求斯的首都,位于毛岛的西北沿海,地处平原,面积1555英亩(约6.3平方公里),人口15万。毛里求斯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沿海年均温度为摄氏25度,降水为1270毫米,5至10月为凉季,11至4月为热季。
    毛里求斯的农业主要以种植甘蔗为主,工业也以制糖为主。
    路易港市不但是毛里求斯的首都,而且是毛岛唯一的港口和商业、贸易和基督教的中心。近几年来,由于工业的迅速发展,路易港市已成为具有一百多家工厂,特别是纺织厂的出口加工区。路易港市的糖散装码头规模庞大,是当今世界最现代化的大型专用糖码头之一。
    路易港市是华人密集的城市,全岛约有华人3万人,绝大多数华人是从广东客家地区和顺德市、南海市移民来的。路易港市内的唐人街成为华人聚居的中心,大多数从事商业、饮食业或旅馆业,是非洲华人最多的地区之一。
    1989年1月,佛山市与路易港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毛里求斯路易港市政府

毛里求斯路易港市唐人街华灯初上

毛里求斯路易港市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