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

来源: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17:28:00 字号: 分享至:

因戈尔施塔特市街景
    因戈尔施塔特市位于多瑙河畔,德国南北交通大动脉9号高速公路边,距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约90公里,人口约13万,是巴州第五大城市、奥迪公司总部所在地。
    位于著名都市慕尼黑和纽伦堡之间的因市拥有优越的地理区域优势,科研实力领先,制造业、汽车工业和服务业发达,拥有应用科技大学等科研机构,欧洲最大的电器经销企业集团Media-Saturn的总部便设在这里,是德国近年来经济形势最好、发展最快、发展前景看好的新兴城市之一。
    汽车工业是因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其中领军企业是总部位于多瑙河畔的奥迪股份公司、配件供应商和众多配套中型企业。奥迪股份公司在因市拥有40000名员工,是本地区最大的雇主。
    2014年1月,佛山市与因戈尔施塔特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2014年1月21日,佛山市与德国因戈尔斯塔特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


因戈尔施塔特市政厅

坐落于多瑙河畔的因戈尔施塔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