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纳达圣乔治市

来源: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16 09:04:00 字号: 分享至:

格林纳达圣乔治市
    圣乔治是小安的列斯群岛南端岛国格林纳达首都,位于格林纳达岛西南岸、圣乔治河右岸,濒临加勒比海,是全国最大的城镇、港口和商业中心。人口约1万,始建于1650年,曾为英属向风群岛的首府。
    圣乔治气候湿润宜人,是西印度群岛中美丽的海滨城市之一。城市依坡而建,市区四周绿山环抱,郁郁葱葱,城西南高高耸立的建于1650年的圣乔治要塞俯瞰港口。
    圣乔治是全国的文化中心,格林纳达的文化机构都集中于此。市内有技术和职业学院、师范学院和医学院等高等学校,还有医院、疗养院、残疾儿童之家、老人院等各种医疗机构。
  圣乔治还是全国的经济中心。市内有制糖、酿酒、椰子加工、卷烟、造纸和船舶修理等工厂。主要出口商品有肉豆蔻、可可和香蕉。

(格林纳达海滩一角
    圣乔治不仅是格林纳达的主要城市,而且是东加勒比地区的来往要道,同周围的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等岛国联系较多。圣乔治港分内港和外港,内港又分东西两个码头,可停泊大型远洋船只。由于圣乔治港三面环山,不易受风浪袭击,港内水深,潮差也比较小,是划船运动的理想场所。圣乔治港已成为东加勒比地区最大的游船租赁中心。圣乔治的大型国际机场,在整个加勒比地区占有重要的地位。
    2010年4月,佛山市与圣乔治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2013年8月,佛山舞狮队在格林纳达总理府表演,与中国驻格大使、格外长合影

圣乔治街头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