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努阿图维拉港市

来源: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17:09:00 字号: 分享至:
瓦努阿图维拉港市海滩
    维拉港市是瓦努阿图共和国的首都、瓦国两个最大城市之一,是瓦国经济、文化中心和国际、国内海运及航运中心,也是中央第一区的行政中心。位于埃法特岛西南岸美莱湾,出口椰干、木材等。
    维拉港面积23.06平方公里,总人口约4.4万人(2009),其中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侨民约占15%,华侨、华人约200人。博物馆藏有当地艺术品和鸟类标本等。设有维拉港国际机场,有定期航班飞往澳大利亚的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和新西兰的奥克兰等城市。
    维拉港是瓦国最重要的港口及国家经济中心,以第三产业为主。该市最大的工业活动是农业和渔业,工业不发达,仅有为数不多的私营锯木厂、建筑公司和饮料加工厂。全国约有35.7%出口输出自维拉港,86.9%进口进入维拉港。旅游业相当重要,旅客大多自澳洲和新西兰。
    维拉港是一个避税港,国外资金相当重要。
    南太平洋大学位于维拉港,由十二个太平洋国家共同拥有。大学的瓦努阿图校园是法律学校,除了教授法律外,也会教授语言学。
    1993年3月瓦总理卡洛特访问上海,当时曾建议瓦国一个岛区与上海市缔结友好关系。1994年6月8日,上海和维拉港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卡洛特总理出席签字仪式。2017年6月12日,佛山市和维拉港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瓦努阿图维拉港市鲍尔菲尔德国际机场

瓦努阿图维拉港市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