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斯达洛加勒德市

来源: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17:21:00 字号: 分享至:
波兰斯达洛家勒德市旧市政厅
    斯达洛加勒德市,又称革但斯克旧城,始建于1198年,位于波兰北部滨海省,面积25.28平方公里,人口约5万,距离滨海省会革但斯克市40公里。
    斯达洛加勒德市产业实力雄厚,有多家超过一百年历史的企业。主要企业包括:波兰最大的制药公司普尔法玛(Polpharma)、Famos船具厂、Sobieski造酒厂、EGA工具公司等,其中,EGA公司与中国数十家公司商贸往来十余年。除了这些行业的龙头企业以外,斯达洛加勒德市还有许多来自制造业、手工业、服务业的中小企业。
    斯达洛加勒德市一直以来注重发展国际合作,对外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城市有来自爱尔兰、意大利、德国、丹麦、乌克兰和俄罗斯等国家。这些持续发展的友好关系促进了相互之间在城市建设、土地规划、文化和教育交流、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合作。
    2014年6月10日,佛山市与斯达洛加勒德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波兰斯达洛家勒德市圣马修教堂

(波兰斯达洛加勒德市城市公园)
(波兰斯达洛加勒德市磨坊塔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