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州福遍郡

来源: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16:52:00 字号: 分享至:

(福遍郡市政府)

    福遍郡(Fort Bend County)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南部大休斯顿地区,占地2,266平方公里,气候温和;距离墨西哥湾仅80公里,水路交通便利,矿产资源丰富,主要产业有农业、石化、科技和制糖等。福遍郡自由贸易港是现代化的深水良港,到港货物能进入外贸特区,再通过铁路网运往全美国、北美以及南美各地,是理想的货物中专集散地。

    福遍郡是近几年来美国发展速度最快、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人口约为60万,家庭平均收入近12万美元,在大休斯顿地区位居第一。近60万人口的福遍郡亚裔占34%,其中将近一半为华裔。人口多元化是福遍郡发展的重要因素。

    2012年11月,禅城区与福遍郡签订两地建立友好区郡关系协议书,福遍郡正式成为禅城的第二个国际友好城市。

福遍郡民居

(橄榄球馆)

(2015年9月,禅城师生参观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