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友协代表参加2017中国-葡语非洲省市合作交流会

来源: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7-12-21 12:52:00 字号: 分享至:
 2019年12月19日,市友协代表参加2017中国-葡语非洲省市合作交流会.jpg
(会议合照)
  12月19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江炎华等一行三人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交流协会在温州举办的2017中国-葡语非洲省市合作交流会。莫桑比克、佛得角、几内亚比绍、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四个葡语系非洲国家官员代表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中非双方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中非省市产业合作与区域扶贫减困”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市友协代表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对非工作先进经验介绍,并与相关非洲代表及全国友协和江苏、辽宁等地方友协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
  经了解,非洲葡语国家自然资源丰富,市场前景广阔,发展诉求强烈,与我市工业转型升级、企业走向海外需求互补性强。近年来,市友协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开展对非友好交流工作,接待了莫桑比克议长、安哥拉罗安达市市长等多批次非洲葡语国家的高层官员,为我市开展对非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罗勇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