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好十一载,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市代表团来访佛山

来源: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7-09-27 12:10:00 字号: 分享至:

  9月20-23日,应我市邀请,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市市长珍妮·希尔率领代表团一行10人前来佛山访问。此次代表团旨在推进两地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本次是希尔市长继2013年后第二次来访佛山。

  9月21日晚,俞进副市长在市政府怡园会见宴请代表团一行。俞进副市长向代表团介绍了佛山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佛山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学段的教育情况。俞市长表示,通过希尔市长一行的来访,希望能进一步促进两市在教育方面的合作。希尔市长表达,佛山一中和代表团中的大教堂学校的利·肯尼迪已经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将向佛山派遣英语教师进行三个月的短期交流。

(副市长俞进会见汤斯维尔市市长珍妮·希尔一行)

  据统计,自两地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后,我市先后组派7批次师生代表团到汤斯维尔市进行交流学习,而汤市亦多次派人到我市就教育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大大增进了双方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的认识和友谊。这次汤市代表团也带着教育合作的目的而来。在希尔市长带队的国际教育代表团里,包括多名高等院校、中学与移民机构的代表。9月21日至22日,代表团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佛山市第一中学、顺德一中、南海艺术高级中学等学校参观座谈,参观学生作品展览,并参加了课堂互动。代表团介绍各自代表的学校,并欢迎佛山学生到汤市学习、培训和交流。

(顺德一中学生用英语向代表团介绍学校情况)

(代表团在佛山一中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

  在佛山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岭南四大园林之一--顺德清晖园。清晖园内水木清华,景致清雅优美,尽显了岭南庭院的精髓与江南园林之特色,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另,代表团还专门前往佛山粤剧传习所,观看了佛山青年粤剧团《老夫少妻》、《甘露寺》等折子戏。粤剧团精湛的演技、圆润的唱腔、扎实的武术功底以及浓厚的粤剧文化氛围获得代表团一致好评。

(代表团观看佛山粤剧折子戏)

  汤斯维尔市,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的昆士兰州,是该州第二大城市,亦是北昆州行政、文化、教育中心,全市人口约20万。该市拥有多样化的经济,其中矿产开发、冶炼业、制造业、运输业较为发达。主要出口产品有牛肉、糖、矿产品(铜、铅、锌等)。

  汤斯维尔地处热带,全年年均光照时间达300多天。 景色独特的热带风光、迷人的金色沙滩、闻名全球的海洋自然景观—澳洲大堡礁,使汤斯维尔市成为名符其实的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