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进副市长会见德国因戈尔施塔特首席市长吕泽尔博士

来源: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7-11-08 15:36:00 字号: 分享至:

  11月2日下午,佛山市副市长俞进会见并宴请了友城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以下简称“因市”)首席市长克里斯蒂安·吕泽尔博士率领的因市政府代表团一行15人。

  俞进副市长首先对吕泽尔市长和代表团成员到访佛山表示欢迎。她说,自2014年佛山和因市结为友城以来,两市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密切的合作交流。在两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推动下,佛山多所中学与因市的学校结成校际伙伴关系,师生交流活动极大地增进了青少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此次因市组派了一支传统舞蹈团为秋色助兴也是两市友谊的明证。俞进希望吕泽尔市长和因市人民能继续支持两市合作,为两市交往开启新篇章。

 

 

  吕泽尔市长表示,非常荣幸得到佛山市政府的热情款待,他和代表团成员很期待精彩纷呈的秋色传统民俗活动。他认为,中国尤其是经济蓬勃发展的佛山代表着未来,他愿意以友城关系为平台,为因市的下一代搭建通往未来的桥梁。吕泽尔市长希望今后两市能在体育特别是足球领域有进一步的合作。

  之后,两市领导共同见证了我市顺德一中与因市卡塔琳娜文理中学、荣山中学与路易斯-弗朗霍夫中学签署校际伙伴关系协议。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张兵局长、岳晓静副调研员等出席了会见。(国际交流科 彭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