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舞狮助兴奥迪孔子学院开幕式

来源: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7-05-31 16:32:00 字号: 分享至:

  当地时间5月23日,奥迪因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Audi Konfuzius Institut Ingolstadt)揭牌仪式在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举行,来自我市的舞狮表演队在仪式上为因市市民献上了精彩的演出。表演结束后,舞狮演员代表向因市市长克里斯蒂安·吕泽尔赠送了佛山传统剪纸纪念品。

  图片来源:http://www.blickpunkt-ingolstadt.de/home/artikel/2017/05/25/partner-china.html

  吕泽尔市长在开幕式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因市和友城佛山市的交往:“多所中国企业已经在巴伐利亚中国中心落户,这是我市和我们的友城——广东省佛山市日益紧密合作的证明。”此次揭牌仪式前夕,吕泽尔市长专门致函佛山,邀请我市组派舞狮表演队为开幕式助兴。

  图片来源:http://ingolstadt-today.de/lesen--wichtiger-baustein-in-der-china-strategie%5b38114%5d.html

  据悉,德国因市是奥迪汽车的总部。自2014年签订友好城市协议以来,佛山市始终高度重视和因市的关系,和因市在经贸、文化、人员交往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高层互访频繁并多次互派师生团和市民代表团。与此同时,因市也在积极推动与佛山市的交往,据当地报纸《因戈尔施塔特视点》(Blickpunkt Ingolstadt)报道,近年来,吕泽尔市长提出了“中国战略”,现已初见成效:2015年,巴伐利亚州中国中心落户因市的企业家中心,致力于为中国初创企业在德国开展业务提供帮助;今年奥迪孔子学院作为中国在德国的第十九所孔子学院和全球首家由跨国企业投资的孔子学院落户因市的工业技术大学,将为当地民众提供汉语培训、书法讲座等中国文化课程。(国际交流科 彭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