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政府代表团到访佛山

来源: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7-11-08 15:28:00 字号: 分享至:

  2017年11月2日至5日,由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以下简称“因市”)首席市长吕泽尔博士率领的因市政府代表团一行15人对我市进行了友好访问。来访期间,在市外事侨务局的精心策划和安排下,代表团拜访了我市领导,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加佛山秋色欢乐节开幕式,还见证了两市学校代表签署校际伙伴关系协议,有力推动了两市在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合作。

(因市政府团和舞蹈团合影)

  11月2日和11月3日下午,代表团分别拜访了与因市卡塔琳娜文理中学、路易斯-弗朗霍夫中学签署校际伙伴关系协议的顺德第一中学和荣山中学,与校领导进行座谈并观看了学生表演的文艺节目。因市市长吕泽尔表示,继2015年佛山市第一中学与因市的沙伊纳文理中学建立校际伙伴关系之后,很荣幸今年又有两所因市学校和佛山市的两所优秀学校结成校际伙伴。佛山一中与沙伊纳中学的交流活动进展顺利,让他对另外两对学校开展校际交流充满了信心。吕泽尔市长相信,以佛山和因市的友城关系为平台,两市校际交流一定能极大地推动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增进青少年的理解与友谊。

(因市政府代表团拜访顺德一中)

  11月3日晚,代表团参加佛山秋色欢乐节开幕活动并观看了秋色巡游表演。此次因市派出了一支10人的格罗芬舞蹈团在巡游上表演巴伐利亚州传统舞蹈,为巡游添加了国际元素,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吕泽尔市长表示,这是因市第一次参加开幕式活动并组派队伍参与巡游演出,秋色巡游的精彩节目让代表团成员大开眼界。他非常期待佛山能组派传统艺术表演队伍去因市演出,让因市民众领略岭南文化的魅力。

(因市市长吕泽尔与参加秋色的佛山小演员合影)

  佛山市与因市2014年成为友好城市,两市在经贸、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往来密切。以吕泽尔市长为代表的因市政府高度重视同佛山的友城关系,此次系吕泽尔市长继2015年、2016年以来第三次率团访问佛山。(国际交流科 彭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