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艺术表演团亮相瓦努阿图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03 16:13:00 字号: 分享至:

  瓦努阿图总理萨尔维观演后与演职员合影。/通讯员供图

  佛山日报讯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和瓦努阿图建交35周年,应瓦努阿图首都维拉港市的邀请,佛山市艺术表演团与瓦努阿图艺术家同台在瓦努阿图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慈善表演。瓦努阿图总理萨尔维夫妇、我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夫妇、维拉港市市长尤里奇夫妇、华人华侨及瓦各界民众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粤剧功架戏表演

  佛山艺术家们为瓦努阿图民众带来富有中国特色广东韵味的文艺表演节目,如民族舞蹈《南风鼓韵》、杂技《顶缸》、武术舞蹈醒狮表演《狮道》等,瓦努阿图的乐队则演唱了《天堂瓦努阿图》、《外婆的澎湖湾》等歌曲。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祥和,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此次演出增进了中瓦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巩固了佛山和维拉港市的友好城市关系,也是我市文化走出去、宣传佛山城市形象的有益尝试。

演出现场

  瓦努阿图共和国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岛国,陆地面积1.22万平方公里,人口29万,主要产业为旅游业、渔业等。今年6月12日,佛山与维拉港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黄颂彬、杨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