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会见乌拉圭萨尔托省省长兼首府萨尔托市市长一行

来源:佛山市外事侨务局 发布时间:2018-11-20 19:36:00 字号: 分享至:

  11月20日,市长朱伟会见了乌拉圭萨尔托省省长兼首府萨尔托市市长安德烈斯·利马及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马丁·阿尔维斯一行。双方签订了《佛山市·萨尔托市关于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书》。市政府秘书长毛永天、市外侨局局长张兵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朱伟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佛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朱伟说,近年来佛山与乌拉圭的交往合作日益频繁。作为全国制造业重镇,佛山家具、家电、建材等产品优势明显,在乌拉圭等南美洲国家中需求强劲;而乌拉圭农牧产品丰富,这也正是佛山所需要的。佛山市与萨尔托市之间存在很强的经贸互补性。希望两市能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框架下,以此次签订友好合作交流意向书为起点,不断深化各领域的交流,推动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安德烈斯·利马表示,非常荣幸能代表萨尔托市与佛山市签署两市友好合作交流意向书。萨尔托市与佛山市有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开展各种形式的友好交流活动,推进在经贸、文化、人员往来等方面的合作。

  在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和佛山市工商联安排下,客人一行还前往佛山市华南(国际)水果副食城考察我市水果批发市场,推动两市在水果进出口方面的合作,加强经贸往来。(国际交流科 罗勇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