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知县青少年代表团访问佛山

来源:佛山市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5:41:08 字号: 分享至:

  3月26日,日本爱知县青少年代表团一行访问佛山,参观莲塘龙狮训练基地、南风古灶,通过亲身体验领略佛山舞狮、陶艺等优秀传统文化。



  在莲塘龙狮训练基地,代表团深入了解南狮的文化起源,观看精彩的高桩舞狮表演,并和舞狮队队员进行了友好互动。团员们纷纷举起狮头模仿醒狮的矫健身姿,拿起鼓槌感受狮舞的铿锵节奏。来自爱知县高中二年级的学生樱井仁菜表示中国的南派醒狮表演难度大、观赏性高,令人震撼。


图片

图片


  在南风古灶,代表团对薪火相传400多年的龙窑感到惊叹,为陶艺大师精湛奇妙的拉胚手艺点赞鼓掌,并亲手用陶泥捏制了风格各异的狮头。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日本青少年更深入理解了佛山陶瓷的文化底蕴和传统手艺的传承发展。


图片

图片


  今年是广东省与爱知县结好5周年,双方通过组织青少年互访活动为两地青少年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创造了重要平台。爱知县国际课桥爪秀信表示,佛山丰富的历史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中日两国文化相通相近又各有特点,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强化相互理解,促进文化交流互鉴。

  市委外办副主任苏慧懿参加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