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佛山市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4:30:57 字号: 分享至:

  3月21日,佛山市委外办召开全办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度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作出重要部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办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对外工作,强化底线思维,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心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对外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办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按照总书记和中央的部署要求,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主动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找准外事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以更宽广的视野、更扎实的举措,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