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开展“厚植外事为民情怀,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

来源:佛山市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17:11:58 字号: 分享至:

  近日,市委外办为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积极探索组织生活新形式,按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标准,精心设定主题,带领全办党员赴北滘黄龙村、乐从大墩村开展“厚植外事为民情怀,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以“开展一次支部共建、一次党员党性教育、一次入党誓词重温、一次基层党员慰问、一次‘百千万工程’对接”“五个一”行动,不断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效,激发党建工作新动能。

  感悟为民情怀,党建引领凝心铸魂

  市委外办组织全体党员赴顺德区北滘镇黄龙村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政治本色,再寻初心使命;参观智慧黄龙数字指挥中心,认真观摩智慧黄龙平台,学习黄龙村智慧村居建设经验;参观党员教育基地张锡尧家旧址,近距离感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困难群众的深切关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真挚情怀。通过参观学习,引导全体党员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党建要让群众更满意”的殷切嘱托,持续强化外事为民、外事惠民宗旨理念,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图片

图片


  助力“百千万工程”,党建业务同频共振

  市委外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要求,组织党员赴“百千万工程”定点联系典型村—顺德区乐从街道大墩村进行调研,为创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市提供外事资源支撑。

调研过程中,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大墩村作为佛山市示范村,在统筹产业发展、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古村落活化升级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亮点成效,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与大墩村委的支部共建以及对接联系,认真研究如何发挥外事资源优势,立足大墩村古建筑群艺术价值、家庙文化底蕴,特色研学路线等资源,精准对接需求,对外讲好乡村振兴实践故事,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图片


  情系基层党员,党建工作温暖人心

  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外办党员志愿者先后到黄龙村、大墩村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在谈话中关心关切老党员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等,介绍当前佛山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并送上新春慰问品表达节日祝福。在98岁的何洪铨同志家中,志愿者们对老党员在如此高龄仍不忘初心,坚持为本村的村容村貌整治出一份力表达由衷敬佩,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嘱咐老党员保重身体。通过走访慰问,既让外办年轻党员感受到老党员的信仰坚守,也让基层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关怀,使党建工作开展得更有温度、更深入人心。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