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佛山市·伊丹市线上学生交流活动暨“国际友城进校园”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5 19:11:51 字号: 分享至:


  1月24日,2024佛山市·伊丹市线上学生交流活动暨“国际友城进校园”知识竞赛在伦教中学举行,佛山市外事局、顺德区外办、顺德区教育局负责人以及伦教中学校领导共同出席活动。



  在线上学生交流活动中,来自伦教中学和伊丹市立西中学校的7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沟通友谊。“你好”“こんにちは”,两市学生以对方母语问好,并以vlog形式分享各自的校园生活片段,增进了双方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春节临近,两地学生们还介绍了两国的春节年俗与节庆食物,共同期盼新年的到来。伦教中学学生廖轩宁向伊丹市立西中学校学生展示友谊纪念品时介绍道:“每年春节,中国家家户户都会贴上春联,我们向伊丹市的同学们送上这对春联,祝愿他们新的一年学业进步、节节高升。”



  进入自由交流环节,两市学生隔着屏幕展开热烈交流,“伦教中学有什么校园活动?”“你们最喜欢什么科目?”“伊丹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随着交流的深入,学生们对彼此的兴趣也更加浓厚。

  活动最后,两市学生合影留念,大家都热烈期盼今后能够线下相聚。“我为日本的同学介绍了佛山的文化风俗,龙舟和舞狮。”谈及参加本次线上连线的感受,伦教中学学生肖俊表示,这次交流让他对日语和日本文化产生更大兴趣。


伊丹市空港公园。

  据介绍,伊丹市地处日本兵库县的东南部,是佛山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两市自1985年结好以来,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方面保持紧密的交流合作,互派师生代表团超40批次,此次线上连线是两市第三次通过云端开展学生交流活动,既深化了两市的传统友谊,也在青少年间建立了新的友谊。

  在“国际友城进校园”知识竞赛环节,市外事局代表开展“国际友城知识小讲座”,向700余名师生宣介国际友好城市相关知识,激发了学生参与国际交流的积极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佛山市外事局副局长苏慧懿表示,希望通过类似交流和竞赛活动,培养青年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学生了解政治文化知识,助力国际友好事业发展,用所知所想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佛山形象。

  随后,6支学生队伍围绕国际友城、外交新闻、外事礼仪等题目进行激烈角逐并分出胜负。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大大提升了师生对外事工作的了解,为民间外交培育了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