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未来之美!2023佛山市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绘画比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来源:佛山市外事局、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6 16:28:10 字号: 分享至:

  12月16日上午,“友城童行,共绘未来”2023佛山市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绘画比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由佛山市外事局主办,佛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承办,以“友谊·梦想·世界”为主题,旨在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传统友谊,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增进佛山市与世界各国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的积极作用,强化青少年间的国际友好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佛山市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绘画比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

  佛山市外事局局长刘晓明在致辞中表示,去年,“友城童行 共绘未来”绘画比赛首次启动,吸引了9个国际友好(交流)城市青少年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投稿;今年的比赛规模进一步扩大,吸引到16个国外城市投稿逾千份。活动为佛山市的中小学生创造了一个展现创意和才华的国际舞台,促进世界各国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已成为佛山市拓展国际青少年“朋友圈”、创新中外青少年交流模式的成功实践。

图片

佛山市外事局局长刘晓明为发布会致辞


  活动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了来自佛山市多所中小学校以及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市、美国福遍郡、俄罗斯纳罗福明斯克市、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市、马达加斯加塔马塔夫市、英国伦敦等16个国际友好(交流)城市的青少年共提交超1000份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定,最终选出120幅海内外优秀作品,并进行线下展览。


图片

图片

图片

  

  颁奖典礼过后,活动精心安排创作沙龙环节,邀请获奖学生代表和他们的指导教师分享了绘画作品的创作心得,传递佛山青少年对友城朋友的祝福。“在作品中,我采用了醒狮、祖庙、白玉兰花等一系列佛山标志性元素,以此想向世界展示佛山的文化底蕴。”一等奖作品《爱•岭南佛山》的作者冯婧瑜同学表示:“绘画是我坚持已久的兴趣爱好,能用自己热爱的向世界传播佛山,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而‘民相亲’要从青年做起。”接下来,佛山市外事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高水平开放赋能佛山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国际友好(交流)城市积极作用,培育民间友好交往新生力量,在各国青年人之间搭起友谊之桥、未来之桥,让佛山青少年能够深度参与国际交流,以实际行动助力国际友好事业,用自己的视角向世界讲述佛山故事,传播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