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驻华大使齐乌卢一行访问佛山

来源:佛山市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3-12-22 12:00:54 字号: 分享至:

  12月20日,赞比亚驻华大使伊万·齐乌卢(H.E. Mr.Ivan Zyuulu)一行访问佛山。市外事局副局长苏慧懿、市贸促会副会长陈宏战等与大使一行就两地深化经贸、友城、文旅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图片


  市外事局副局长苏慧懿对齐乌卢大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佛山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她表示,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制造业大市,佛山近年来致力于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未来能与赞比亚进一步开展友好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中赞关系添砖加瓦。

  齐乌卢大使表示,实地访问与座谈让其深入了解了佛山雄厚的制造业实力和底蕴深厚的岭南文化。赞比亚矿产和文旅资源丰富,两地产业高度契合,在经贸、人文、绿色发展等各领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更多的佛山企业赴赞比亚进行投资。同时将协助佛山与赞比亚开展友好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访问佛山期间,齐乌卢大使一行还参观了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祖庙博物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