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佛山市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11:44:53 字号: 分享至:

  4月23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传达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对外工作,谋划部署2021年全市外事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对外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外事工作给予肯定。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对外工作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坚定维护、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统筹抢抓区域发展战略机遇,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外事工作。一要坚决服务国家外交大局,高质量完成各项外事任务。二要慎终如始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大局。三要深化拓展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助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四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对外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对外工作要点等文件。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7144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