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第一课”!请查收海外留学人员防疫提醒!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6 16:23:38 字号: 分享至:

致全市在海外留学人员的一封信

  

  佛山市在海外留学人员:

  

  受新冠疫情影响并针对冬季疫情形势变化情况,全球各国和地区都出台了针对疫情的防控措施,为确保我市在海外留学人员的安全,请各位务必认真查核国外所在地或拟出行地相关防疫政策。在遵守原有海外相关注意事项基础上,特提醒如下:


  做好自我防范。疫情当前,我们提醒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祖国抗疫经验充分表明,居家隔离和减少旅行是自我保护和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变化以及我国驻当地使领馆权威信息和指引。时刻提高防控意识,遵守所在国家和地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科学、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护和个人卫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按照当地及所在学校在特殊时期的特殊安排,争取不误学业和工作。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与他人发生冲突。


  如考虑回国,请充分考虑可能面临的中转国入境政策变数、因航班取消变更出现滞留、长途旅行交叉感染、后续学业签证等多个方面的风险,根据我国防疫规定,所有入境人员回国后需要强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费用自理,建议您保持冷静理性,避免受不实信息误导,慎重稳妥安排好个人行程,切勿仓促决定。


  如果选择回国,回国前要按照学校要求履行报备手续,并与学校或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请您在乘机回国前,提前通过外交部领事司开发的“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逐日填报个人信息、个人资料、健康状况、近期岀行情况等信息,并向国内所在学校(如有)做好情况报备,并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在乘机回国途中,注意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或密切接触。做好手部卫生,尽量减少饮食和交谈。


  佛山市外事部门将积极配合外交部、我驻外使领馆以及广东省外办,在有关法律法规范围内为我市海外留学人员提供及时必要的领事保护与协助。发生紧急、突发事件等请第一时间联系我驻当地使领馆和市内相关部门,或及时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2308



  佛山市外事局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