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兵副秘书长应邀与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事务总长金守一视频通话

来源:佛山市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16:07:13 字号: 分享至:

  应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以下简称“TPO”)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兵今天上午与TPO事务总长金守一视频通话,交流了两地疫情防控措施及振兴文化旅游产业的计划做法。

  张兵对金守一于年初我国疫情最紧张时候及时发来慰问信表示感谢。他说,佛山提前谋划做好“四早”工作准备,紧紧围绕传染病防控的三个环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目前佛山已实现确诊病例动态清零,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此外,自2月起,佛山有序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发放消费券、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发展直播和电商等新业态,有效地促进了文广旅体行业加快复苏。

  金守一对佛山3月向韩国釜山市及大邱市捐赠医疗物资表示感谢。他说,中韩两国的防疫工作成效显著,韩国采取了“早测试、早追踪、早治疗”措施,有效地控制和缓和了新冠疫情蔓延。目前韩国国内旅游产业正逐步恢复,如济州岛游客量已恢复至同期40%至50%,以韩国国内游客为主,国外航班恢复后能加快行业复苏。

  

  最后,双方表达了待疫情结束后到对方城市拜访,共同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愿望。